躺平在迪炫坑底的大爷

磕爆!!!

【詹林】缘 妙不可言08

失踪人口回归系列

前文


“欸,好吧……”林志炫哪里是这种商场老油条的对手,瞬间就被牵制住。只是一顿饭而已,顺便把事情跟他说清楚,他一边坐上车一边盘算着。

 

车子很快驶到目的地,是一处幽静的日式居酒屋。林志炫跟随詹兆源走进日式风格的建筑内,老板和服务员似乎跟他很熟络一般将二人直接引到后面的包间,递上擦脸用的温热毛巾。

 

“还是老规矩,今天什么货比较新鲜?”詹兆源轻车熟路地跟老板搭话。

 

“今天的旗鱼和海胆都不错。”老板道。

 

“旗鱼做成刺身,海胆还是盖饭最好吃,”说着詹兆源抬头望向林志炫,征询意见,“你觉得如何?”

 

“客随主便。”林志炫心理盘算着一会儿如何开口,虽然热爱美食此刻却没有心情考究吃法。

 

“好的,您稍等片刻。”老板转身出了包间,并随手将门带上。

 

“詹………”

 

“志………”

 

两人同时开口。

 

“你先说。”詹兆源望着眼前之人欲言又止的样子,自己实在没办法跟他抢话。

 

林志炫低头看着自己的指甲盖,像鉴赏世界名画一样仔细,却只能看到自己的指尖在微微颤动,说不清是出于恐惧、紧张亦或是,兴奋。半晌,他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抿了抿淡色的唇,抬头,略有些干涩地说道:“兆源,前几天发生的事,就当做没有发生,我......”

 

“好了,我知道你的意思了,”詹兆源语气平静的有些异样,林志炫抬头略有些疑惑地望向他,“可是你总得给我一个理由,有固定的伴侣,不喜欢我这种类型的,还是说......”他的微微停顿了一下,如同将笑话似的说道,“你该不会是个top吧?”

 

虽是调侃的语气,詹兆源心中却在不停地思考:论经济实力,自己高级经理人身价已算不低,况且考虑到志炫自己也算是个小老板,被富豪包养的可能性应该很低;论兴趣爱好,自己也算跟他兴趣相投,况且他对于自己的录音室还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因此应该不是问题;论床 上的功夫,詹兆源对自己也有着绝对的自信。想来想去只有一种可能性——志炫其实是个top。认真思考了一秒钟,詹兆源觉得可能眼前这个又软又萌的家伙做top的可能性可能约等于自己做bottom的可能性——不存在的。

 

但林志炫是一个总能给他意外和惊喜的人,这次也不例外。

 

“我不是弯的。”

 

“什么?”詹兆源一瞬间都以为自己幻听了。

 

“我不是弯的。”志炫一本正经地重复。

 

“这个笑话不好笑。”

 

“我,我真的不是”林志炫有些生气,却又不知该如何解释。

 

“直男会在G吧唱歌?直男会被别的男生摸几下就石更了?”詹兆源同样有些生气,他不喜欢被人欺骗,尤其还是以如此拙略的理由。

 

“你听我解释,我真的......”

 

 

十分钟后,詹兆源长叹一口气,眼前人讲述的虽然句句合情合理,但在他看来句句都匪夷所思。什么去G吧唱歌只是因为他家的音响好。这乍听起来像是鬼扯的话在听完志炫十分钟的讲述之后变得竟然有点合情合理了。至少詹兆源现在相信林志炫像是能干出这种事情的人,但至于这个原因后面是否另有隐情,他就无法判断了。

 

“好吧,”詹兆源无奈地说道,“我接受你的解释,但我保留我的判断。”

 

“可是......”

 

“你不用着急反驳我,我们让时间说话。”说完,他指了指端上桌的饭菜,“不如吃完再说,对着一大桌好吃的饿肚子可不像是你的作风。”

 

“欸好,”林志炫其实早就腹中空空,“不过,我还是要说,我们可以做朋友吗?”

“至少在音乐方面。”他又连忙补充道。

 

詹兆源盯着他看了几秒钟,眉头紧锁,重重叹了口气,道:“你这样让我怎么拒绝你。”


TBC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