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平在迪炫坑底的大爷

磕爆!!!

【詹林】缘 妙不可言09

自那之后,林志炫便时常到詹兆源的家中拜访,但他每一次拜访都会选在中午或者上午,吃过晚饭就回去,绝不多停留。对此,詹兆源自然之道他心中的盘算与顾虑——怕那晚的事情再次发生,却又渴望与自己在音乐上交流。看破不戳破,詹兆源暂时也没想着二人的关系有什么进一步的发展,仅单论音乐这个方面,志炫已经带给他足够的惊喜于期待——原先他因嗓音而受到掣肘的歌曲在志炫的嗓音和技巧面前完全不是问题。

 

 

日子过得简单而充实,一晃二人已认识三月有余,录了七八首歌曲,两个人都对于近期的成果颇为满意。春节临近,志炫作为家中长子,自然要回家置办年货、打扫卫生,上上下下地张罗一番,自然是有一段时间不能去录歌,于是打电话过去告假。

 

本以为电话那端的詹兆源会表示遗憾,甚至可能会有小小的不爽,但事实却与他意料的正好相反。青年笑道:“那真是巧了,我正好春节期间要去加州出差,本来还想着怎么跟你请假喔。”

 

 

“欸,真的好巧喔。没想到你节假日还要出差,大公司真的好辛苦诶~”

 

 

“哈哈,其实还好了啦,我在台北也没什么亲戚朋友,节假日出差既可以避免孤单,又能赚个加班费,何乐而不为?”

 

 

“嗯~其实呢,可以来找我呀”志炫神使鬼差地冒出这么一句,自己也给吓了一跳,连忙补充道,“我们可以一起研究音乐,有音乐陪伴就不孤单。”

 

 

“哈哈,好,我很期待。”

 

 

电话那端的人好像没有听到自己的异样,志炫暗暗松了口气,转而问道:“那你大概什么时候回来呀?”

 

 

“得差不多过完上元节了,等我回来一定第一时间给你打电话。”

 

 

“欸,那还蛮久的,你一个人在国外要注意安全喔。”

 

 

“好~放心吧,我不是一个人,我这还有点事,挂了喔,bye~”

 

 

“不是一个人”,挂断电话,志炫在心中默念了一遍这句话,突然觉得自己刚刚对于詹兆源的担心显得有点多余。还没来得及有更多的想法,他就被叫去采购新年的装饰用品。忙碌,阻止他继续胡思乱想。

 

 

 

在林志炫家中,春节是传统而隆重的。从大年初一开始便要按照祖祖辈辈的传统进行一系列祭祀、拜访、舞狮舞龙、逛庙会等活动。这期间,最兴奋的当属小孩子,领红包、穿新衣、放鞭炮,开心的不亦乐乎;而最忙碌的当属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人,一家老小都要靠他们安排妥当。林志炫虽然还不能算作这类最忙碌的人,但却是家中的长子,因此也是忙得不可开交,直到正月初十过后才有所好转。

 

 

这日,他忙完了手头的事情,沏上一壶花草茶,将自己舒服地“陷”在沙发中,享受难得的惬意时光。

 

“分手时候你总是忘了说再见

每次迟到你总是笑得那么甜

不带一丝埋怨 不需任何抱歉

我们忘了一切分享着你部分的时间”

 

他伴随着音响中流淌出的声音哼唱起来,这是詹兆源写出来却唱不了的歌曲之一,第一次听到这个旋律的时候他就十分喜欢,除此之外“让爱做主”的主题也很符合自己的爱情观念,可以说他对于这首歌是“一见钟情”了。因此在录完这首歌之后,他特地要了录音,时而拿出来听一听。

 

“三个人之间的痛苦

让爱自己说 也许真能分的清谁对谁错

该走该留 让爱做主

谁走谁留 让爱做主”

 

一曲终了,林志炫从歌曲的意境中慢慢回到现实,突然有点想念詹兆源了。


TBC

评论(6)

热度(17)